樓地板保溫隔音工程

擾鄰樓地板衝擊噪音

都會生活居住在集合住宅,相鄰或上下住戶噪音擾鄰案例層出不窮,不僅成為居住的夢靨,甚至產生訴訟糾紛!

行政院環保署平均每2分鐘就受理1件民衆公害陳情案,尤其異味、 噪音再度蟬聯最受民眾關心的污染。近十年來噪音污染公害陳情案件近百萬件,占公害陳情案件30%以上。

擾鄰噪音透過空氣傳音外,在大樓構造中,尚有因樓板構造體受到衝擊(impact sound 如施工、敲擊、跳躍)或低頻音波(Drum Sound)而產生構造體振動所發出的聲音,稱為樓板衝擊音。

政府為推動寧靜住宅,特別針對分戶樓地板隔音構造規定第46條之6進行修正,並公告110年1月1日施行

分戶樓地板隔音構造規定第46條之6

1 居室投影正上方
2 機械設備空間
3下方非居室免檢討
4 屋頂、陽台免檢討

第 46-6 條共有7目,其中第7目為:(七)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可之表面材(含緩衝材),其樓板表面材衝擊音降低量指標△Lw 在十七分貝以上,或取得內政部綠建材標章之高性能綠建材(隔音性)。在此規定的十七分貝需通過國家指定實驗室進行測試,獲得合格測試報告,並以測試報告之結果申請並取得認可通知書,才是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可之隔音墊。

    • 降噪符合△Lw 17分貝以上,價格及施工性優於(1)~(6)目。(性價比高)
    • 降噪符合△Lw 21(109)分貝以上,並取得高性能綠建材標章。(增加容積)
    • 申請認可通知書流程

Elegance™ 高分子降噪隔熱材, 符合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46條之346條之6 規定